•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宋涛会见台湾部分县市基层代表人士参访团

2023-04-28 2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8日在北京会见胡志伟率领的台湾部分县市基层代表人士参访团,肯定胡志伟等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的立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4月28日在北京会见胡志伟率领的台湾部分县市基层代表人士参访团。(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宋涛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推动“去中国化”、图谋倚美谋“独”不得人心,决不会得逞。外部干涉势力将台湾当作遏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将台湾置于险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希望台湾各界代表人士与我们一道,共同增强反“台独”、反干涉的强大民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宋涛强调,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的血脉亲情谁也割舍不断。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重视解决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就业生活面临的现实问题,为台湾同胞往来大陆进一步提供便利,不断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胡志伟等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将坚定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积极推动两岸乡亲排除干扰、走亲走近,为增进同胞亲情福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做贡献。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