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相望·心相连”——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顺利开营

2023-03-26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在珠海开营(图片来源: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记者 薛超)为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师生心灵契合,3月25日上午,由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主办的“岛相望·心相连”——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在珠海顺利开营。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邀请了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30多名两岸师生参与,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来自两岸的部分师生代表围绕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共话珠台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副校长陈洋表示,感谢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岸高校文化交流工作,欢迎来自台湾的东吴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及珠海各兄弟院校的两岸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期待本次“岛相望·心相连”交流营活动取得更多文化交融成效,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互融互通,共同发展。
两岸部分师生代表展开交流(图片来源: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与会台籍师生纷纷表达感受与期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教师代表潘家荣表示,“两岸人民是同根同源的,通过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承,能让两岸的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台湾东吴大学庄雁筑同学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开营仪式现场连线,发表开营感言。她说,超越时间与空间的隔阂,珠台师生可以通过实时互动共寻华夏文化,拉近珠台两岸师生心与心的距离。
  手手相牵,心心相连。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活动自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迄今已历八届,为拓宽珠台高校师生情感互通、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平台,已成为珠海市对台活动的特色名片之一。据了解,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活动将常办常新,进一步发挥连接两岸高校师生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增信释疑、深化两岸同胞情感认同,从而维护和推动两岸携手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审校/刘红)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