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潘贤掌会见台湾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一行

2023-03-23 18: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北京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23日在北京会见台湾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一行。
会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3月23日在北京会见台湾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一行。(中国台湾网 王大勇 摄)
  潘贤掌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努力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于岛内农民盼望恢复台湾番荔枝输入大陆的心声,我们高度重视,愿意与岛内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在符合检验检疫标准的前提下,为恢复台湾番荔枝输入大陆提供帮助。
  潘贤掌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随着二十大各项部署的落实,大陆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机遇巨大,我们将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欢迎更多台胞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欢迎没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台东县是台湾番荔枝的主要产地之一,王志辉介绍了台东县为改善番荔枝品质采取的举措,希望在解决检验检疫问题后,台东番荔枝能恢复输入大陆,并表示将坚持“九二共识”,带领岛内乡亲积极参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会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3月23日在北京会见台湾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一行。(中国台湾网 王大勇 摄)
[责任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