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孔令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重任,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伟业

2023-03-10 11: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孔令智用坚定的话语,表达出希望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声。

  3月9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13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孔令智快步走向讲台,他是最后一位发言者,代表台盟中央向新时代对台工作发出倡议。

  “严寒未尽,春天的脚步不可阻挡。”孔令智说,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团结带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共同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神圣事业携手奋进。

  “今天已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乡亲认清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孔令智说,众多有识之士冒着被攻击迫害的危险,积极宣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还有很多乡亲在民进党当局‘反渗透侦办’的威胁下,义无反顾为祖国统一发声,民意千钧,厚积成势。”

  为此,孔令智提出三点建议:

  一、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向台湾同胞宣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民族大义,以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展示祖国大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二、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的落地执行、机制融通和环境保障,鼓励更多的台湾乡亲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事业。

  三、充分发挥祖国大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政治优势,在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与岛内主张统一的各界人士开展民主协商。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必须完成的一份沉甸甸的历史答卷。”孔令智呼吁台湾岛内的广大乡亲,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明辨大势,把握机遇,与大陆同胞一道,担负起反对“台独”、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重任,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伟业。(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