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唱响中央歌剧院!音乐剧《富春璧合》全国巡演北京站震撼出演

2023-03-07 12: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记者 孙路路)“愿四海清平,九州归心!”大型原创音乐剧《富春璧合》继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巡演后,受邀参演文旅部“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亮相北京,于3月5日晚唱响中央歌剧院剧场。该演出同时也是在北京举办的“福建艺术周”暨“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北京展演季”的重要组成部分。

音乐剧《富春璧合》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音乐剧《富春璧合》以千古名画《富春山居图》的传奇经历为蓝本,通过文物保护者吴景洲与军阀之女周绮琴在特定时代背景下的悲欢离合之情,以艺术手法呈现“无用师卷”和“剩山图”两卷合一的经典时刻,将国宝文物《富春山居图》的颠沛流离与人物的悲欢离合紧密相连。这段跨越半个世纪、横跨海峡两岸的生死爱恋,诠释了海峡两岸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同文同宗、同根同源,体现了中华儿女对两岸文化交流和祖国统一的不懈追求,表达对两岸团圆、祖国统一的美好期盼。
音乐剧《富春璧合》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本次演出通过音乐剧这种年轻化、国际化的文化形式,在两岸青年之间传播“富春”的故事,跨越山海、因爱凝结,增强台湾青年对“两岸是一家”的历史史实的认识,坚定两岸人民对祖国必然统一的信念。
音乐剧《富春璧合》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富春璧合》入选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同时得到浙江和福建两省有关部门的支持,这是对我们的肯定。”音乐剧《富春璧合》出品人、瑞锦文化董事长柯程方说,浙闽两地联合打造此剧,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探索,是致敬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艺术表达。希望能通过这部剧,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能够铭记历史,共同肩负起传承、创新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使命,也希望通过这部剧,在文化艺术的交流过程中能为两岸统一尽微薄之力。
音乐剧《富春璧合》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当晚,港澳台地区在京大学生等观众特别来到现场,观看了音乐剧《富春璧合》的震撼演出,在灯光舞美、声音效果中感受音乐剧《富春璧合》之恢宏以及国宝文物《富春山居图》的颠沛流离,体会每个音符传递出的文化纽带以及两岸同胞热爱祖国、热盼统一的浓烈情感。
港澳台地区在京大学生等观众观看音乐剧《富春合璧》(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观看结束后,多位在京台籍学生接受中国台湾网采访时表示,通过富春合一卷的历史史实和艺术家们的深情演绎,深刻感受到海峡两岸人民向往祖国统一的心愿,虽然两岸相隔,但是心是相通的,期待台湾能够早日回归祖国,期待我们团聚的那一刻。(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孙路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