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相聚“云端”话昭君

2022-12-08 10: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宜昌12月7日电 (郭晓莹 龙蕾)“多年来,兴山与苗栗致力于传承昭君文化,擦亮昭君品牌,从线下到线上,一次次互动、一次次跨越,兴苗两地同胞心灵越来越契合。”湖北省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7日表示,期盼与苗栗县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第二届鄂台(苗栗)昭君文化交流活动当天在兴山县和台湾苗栗后龙镇新莲寺举行,两岸昭君文化研究学者、昭君文化爱好者相聚"云端",共话昭君叙亲情。

  宜昌市兴山县是王昭君的故乡,苗栗县新莲寺是台湾唯一供奉王昭君的庙宇。两地因昭君而结缘,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开展交流活动。2020年昭君故里成功申报“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

  宜昌市委常委燕元沂表示,2009年以来,兴山与苗栗以昭君文化为媒,在文化传承、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宜昌正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欢迎苗栗乡亲常来宜昌走走看看,分享宜昌发展机遇。宜昌也将在推动两地民众交往交流和厚植同胞情谊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促进各领域交流交融。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表示,宜昌与苗栗已有三年未进行实际互访,但仍以云端视讯的方式搭起友谊的桥梁,期盼大家常来常往、交流互动,延续多年得来不易的成果,让两地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当日,宜苗两地昭君文化研究学者还交流了两地在昭君文化研究、传播方面的成果。兴山籍大陆新娘万怡尘深情朗诵《乡愁》《乡愁四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话兴山活动现场的亲友。

  此次交流活动由宜昌市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