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举行 把握时代脉搏搭建共赢平台

2022-09-08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8日,2022年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昆山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昆山讯 (记者 尹赛楠)9月8日,2022年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昆山举行,会议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邀请两岸企业代表、行业相关专家参加活动,旨在研讨互动,把握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脉搏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趋势。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出席会议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大陆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已连续5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更是进一步明确要求推进工业互联网等7个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发展。两岸企业要携起手来,增强信心战胜挑战,利用“十四五”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努力融入大陆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聚焦主赛道和优势业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把长板做长,把优势做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竞争中释放更大的发展活力。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与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我们常说,昆山成就了台商的事业兴旺,台商也推动了昆山的持续辉煌。”陈丽艳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热土,目前已经有5700多个台资项目集聚昆山、扎根昆山,投资总额超过了680亿美元。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引擎。真诚期盼与会嘉宾能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让更多企业看得见成效、找得到路径,共创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的美好未来。

  陈瑞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昆山是广大台商在大陆高科技产业的重要发展区。随着大批台资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提高智能制造能力、优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昆山也将进一步成为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的理想基地。尽管当今世界经济格局发生巨变,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但大陆营商环境仍持续向好,希望台商台胞抓住大陆互联网产业发展契机,实现两岸互惠双赢。

  在主题研讨环节,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副首席代表邱全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分别围绕“从ICT赋能应用看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永续发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两项议题进行了演讲。

研讨会上发布了2022年《两岸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案例集》。(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与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和昆山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两岸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案例集》。

  近年来,昆山市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促进动能转换,聚焦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两化融合等领域,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推动企业工业互联网技术运用,着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当前,昆山市正以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为导向,以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支撑,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