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2021-12-13 14:22: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梦婕) 10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厦门开幕,共有70多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教育文化组织代表和部分省市关工委代表参加。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新形势,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工作,顺应历史潮流,应有新的站位思考,应有做好历史大考的精神准备和工作应对。要加强青少年形势教育,引导两岸青少年认清历史发展大势;树立青少年奋斗榜样,鼓励两岸青少年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的历史机遇,登上祖国蓬勃发展的快车,创造既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做好青少年心灵成长守护人,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本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主题为“弘扬民族童谣文化 增进两岸心灵契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两岸青少年文化认同教育的过程中,要始终把民族语言、民族历史和人文传统作为重要内容,植根于青少年的心灵。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