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来“湘”会 共谋发展结硕果——第十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在潭召开

2021-10-22 22: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在莲城湘潭召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湘潭讯 (记者 尹赛楠)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在莲城湘潭召开。两岸同胞来“湘”会,共同见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揭牌成立和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湘台会是湖南省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盛会,是湘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亲情沟通的重要纽带。长期以来,一大批台湾企业家关注、支持、参与湖南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湘台两地各个领域广泛深入交流合作,结下了累累硕果。近年来,湖南积极推动台企入湘,新建成、新引进一批重大台商项目,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据悉,今年5月,经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在湘潭经开区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湘潭产业园将以此为起点,未来不断加大潭台两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在市场拓展、产业上下游配套、创新创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以及企业组织形式创新等多方面加大推进力度,拓展两岸产业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实现合作共赢,打造中部地区两岸深层次融合的湘潭样板。

包括康师傅秉信包装长沙生产基地在内的6个项目成功签约。(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株潭三市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康师傅秉信包装长沙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7.2亿元。(完)

对接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