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走进吉林观科技看发展

2021-07-17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营员们在长春进行参观。高龙安摄

  16岁台湾高中生丰硕专注地看着展示区内的卫星样品,讲解员的介绍更是让他入神。“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卫星,感觉很神奇。”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后,丰硕说。

  2021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营暨吉林省台联首届亲子夏令营,16日走进吉林省长春市,来自吉林、辽宁、山东等地的30余名常住、定居台胞家庭参加本届夏令营。

营员们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参观。 高龙安 摄

  营员们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参观。高龙安摄

  吉林是中国的农业大省、东北老工业基地,拥有先进的汽车、轨道客车制造水平。近些年,吉林省成为“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老工业基地振兴优势逐步释放。

  当天,营员们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地参观,了解吉林的科技发展和历史。

  此前曾多次到访吉林的台胞王良珩表示,每次到长春来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以前对长春的印象主要集中于汽车、电影等产业,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了其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

  吉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处副处长蔡光洁表示,此次夏令营将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将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吉林的最新发展,感悟一脉相承的两岸文化。

  在未来几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将前往延吉市、长白山等地,参加团建和分享会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