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苏恒矢志接棒统派前辈 要上演属于自己的“觉醒年代”

2021-07-16 17: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中华海峡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苏恒参加“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中)。(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上海讯 (记者 陈佳慧)台湾青年苏恒最近迷上了大火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不厌其烦地向身边的朋友推荐。16日,苏恒以中华海峡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的身份参加“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她的发言又从推荐《觉醒年代》开始。

  中国的强大源自百年前青年的觉醒

  苏恒发现《觉醒年代》整部剧,除了陈独秀、李大钊和胡适三位主人公外,其余重要的角色几乎都是青年。“透过这一部剧我们可以发现,当时推动中国改革和进步的就是一群有志青年”,她认为是青年造就了今天中国的强大。

  而令苏恒骄傲的是,故事发生的100年后,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无论是在经济、科技、军事或是国际政治当中,中国都已经脱离了过去由国际列强决定命运的无奈。中国不但有能力壮大自己,同时还能够帮助其他国家。“而这一切的起点,都是来自于一百多年前的那些青年担当”,苏恒说。

  不畏艰辛,台湾青年要继承统派前辈的事业

  在苏恒来看,她这一辈中国人所追求的,不是简单的经济发展,而是一个梦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的复兴之梦里不仅有国家军事、经济和科技上的发展,更有两岸统一和两岸青年携手共进。“而这推动两岸统一的工作,将在此刻交棒给我们这一辈的青年”,苏恒的这句话让不少统派前辈露出欣慰的笑容。

  “如今台湾岛内‘台独’嚣张,民进党为箝制民众的思想,甚至做出迫害统派的行为,台湾统派现在在岛内面临着庞大的压力。”苏恒参加讨论的主题是“携手圆梦与青年担当”,提到如今统派在岛内的处境她忧心忡忡,但也无比坚定。她表示,在这样的压力下,还有许多台湾青年愿意站出来,不畏强权,说出真话。他们坚定地相信,唯有两岸统一,台湾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唯有两岸统一,中国才算是圆满。苏恒说出了她的期盼:“希望这一辈的我们,能够把台湾带回祖国。”

  苏恒说,大陆的强大,是他们这些岛内统派最强大的后盾,只要大陆强大,两岸必将统一,“台独”就没有成功的那一天。她希望,两岸的青年能够一起携手圆梦,能够一起挺身而出,做出该有的青年担当。“我们不会放弃中国的统一,两岸统一要在我辈完成”,苏恒说,她真心希望她是最后一个说这句话的人。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