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春梦想 中华同圆” 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在江苏常州启幕

2021-07-12 08: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以“青春梦想 中华同圆”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11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启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常州讯  (记者 王思羽)以青春梦想,绘中华同圆。7月11日,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在江苏省常州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包含非遗、文创、音乐、戏剧、潮流、科技等元素。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相聚于此,面对面、心连心,以年轻的姿态、创新的态度,传承发扬青年精神的同时,也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彼此间的情谊。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在致辞中表示,“环太湖”系列活动已被打造成一个深受台湾同胞喜爱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这个品牌是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安居乐业的生动缩影,它向两岸乃至世界展示:虽然我们遇到了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及其他来自现实的困难、阻碍和挑战,但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环太湖地区的台胞防疫抗疫和台企复工复产已经圆满完成;这里的“两岸一家亲”融合发展之路一如从前;这里的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共同打拚的局面更加火热、更富激情。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李卫华指出,当前,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已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两岸青年同根同源,骨肉相亲,共同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广大台湾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亲历者和践行者。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与大陆青年一道并肩奋进、携手打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共圆青春梦想,共创人生辉煌。也希望广大台青朋友多向岛内同胞介绍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多向岛内青年朋友分享你们在大陆成长打拼的点滴故事,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桥梁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新纽带。
  今年海峡两岸环太湖交流活动以“青春梦想 中华同圆”为主题。为了更好地展现两岸青年飞扬的青春和无尽的创造力,除11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与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外,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城际台青篮球邀请赛、环太湖美食文化交流推广周、美丽乡村两岸农业技术交流、长三角台青看江苏等多项子活动都将精彩上演。
方文山、刘耕宏、范逸臣、飞儿乐团主唱阿沁等岛内明星为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送祝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作为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的首场活动,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在启动仪式后展开。活动特别邀请两岸青年歌手联袂演出,打造潮流视听盛宴,苏台街舞挑战赛、王者荣耀青年精英赛、潮流涂鸦创作、苏台文创市集、中吴夜市、漫展Cosplay等同步进行,集合非遗、文创、音乐、戏剧、潮流、科技等多样元素, 迸发出不一样的青春色彩。
 两岸青年音乐人合唱《龙的传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两岸电竞高手现场过招,王者荣耀青年精英赛备受关注。(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环太湖地区包括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和浙江湖州四座城市,是长三角地区台胞台企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自2019年始,苏、锡、常、湖四市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协同联动,共同打造海峡两岸环太湖交流活动。2019年、2020年,活动已经在苏州和无锡先后成功举办。
国台办交流局一级巡视员王明鉴、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等与会领导嘉宾走访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由江苏省台办、常州市政府主办,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常州、苏州、无锡、湖州四市台办共同承办,自7月启动,将持续全年。(完)
国台办交流局一级巡视员王明鉴、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等领导嘉宾同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