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

2021-07-03 16: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7月3日,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守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的主旨演讲。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王毅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的既定方针。

  王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势力试图在台湾问题上铤而走险,不断纵容和鼓励“台独”分裂势力,这是极其错误和危险的。我们要正告这些势力,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是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法撼动的时代的大势。

  王毅阐述了中方关于香港、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强调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