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艺传情 两岸同心” 温台两地爱好者共叙花艺文化传承

2020-11-06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主题为“花艺传情 两岸同心”的花艺交流分享活动日前在温州永嘉县举行。图为参加活动的花艺爱好者进行现场创作。(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记者普燕)“花艺艺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台湾的蝴蝶兰,搭配大陆的莲花,可以带给大家别样美的感受,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花艺文化。”

  日前,一场以“花艺传情,两岸同心”为主题的花艺交流分享活动在温州永嘉县举行,活动主讲嘉宾、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教授林爱卿在受访时做如上表述。

  活动由浙江省民革三农服务团、台湾中华花艺协会和永嘉县花卉协会共同发起,20余名花艺爱好者参加活动。

  林爱卿教授进行了两岸花艺知识的主旨演讲,并现场示范和指导花艺创作要领。随后,花艺爱好者们进行现场花艺创作,并交流创作心得和技巧。

  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教授林爱卿发表两岸花艺知识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随着大陆经济水平的提高,大陆民众对花艺艺术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林爱卿教授已在大陆从事花艺推广活动十余年,她说,以前,花艺推广活动多以大陆一二线城市为主,但现在已慢慢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她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各地花艺爱好者交流互动,共同发扬和传承插花艺术。

  花艺爱好者在现场进行花艺创作。(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花艺活动,为永嘉与台湾民间组织之间搭建起一个传递情感、携手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地基层人员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双惠。

  浙江省民革三农服务团团长吕文广、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刘钟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浙江省市县花艺协会会员也参加了当天活动。(完)

  花艺爱好者进行现场花艺创作。(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