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在青海成功举办

2020-10-12 18: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4日至30日,青海省台办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在青海省成功举办(图片来源:青海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9月24日至30日,青海省台办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在青海省成功举办。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5名台湾籍基层工作者参加论坛。

  论坛于9月25日上午开幕,青海省台办主任郭根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是沟通两岸人民感情的纽带和桥梁,承载着两岸同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希望通过活动,大家能够增进感情,增加共识,产生共鸣,共同推进青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丁德仁部委简要介绍了平潭实验区基本情况和台湾籍社区营造师在平潭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台湾籍基层工作者带着新的思路、新的做法,为平潭的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经验,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将这些新思路、新做法分享给青海的基层工作人员,并通过交流研讨,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发玉、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西宁市台办副主任马旭敏及西宁市社区代表参加开幕式。

  活动分别在西宁市城西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办了论坛和交流座谈。应秀丽在论坛交流时表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促进社区科学发展,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希望借此次论坛之机,两岸基层工作者共享基层社区建设发展的有益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青海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西宁市、海东市乡镇长及社区主任和在平潭工作的台湾籍社区营造师分别就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精准扶贫、社区文化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代表们围绕自身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期间,台湾同胞还考察了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部分乡村、社区,观看了青海省情宣传片,参观了自然资源博物馆、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原子城纪念馆、撒拉尔故里民俗文化园、海南州光伏产业园区和扶贫产业园等地。台湾同胞纷纷表示,青海是想留下来的地方,青海的发展日新月异,青海的文化博大精深,青海的生态价值连城,青海的人民热情好客,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青海、了解青海,深化交流交往,巩固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