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1位绍兴台商联合捐款:疫情前 两岸更要携手渡难关

2020-02-05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型肺炎)51位绍兴台商联合捐款:疫情前 两岸更要携手渡难关

  中新网绍兴2月4日电(记者 项菁)“虽然金额不大,但确实是我们51位在绍台商的共同心意。”2月4日,浙江省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金满接受采访时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诸多台湾同胞的心。在绍兴的台商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张金满每天关注着疫情发展,也一直在想通过什么方式才能帮上忙。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望各位台商朋友们弘扬大爱精神,凝聚慈善力量,汇集慈善资源,共同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作出贡献……”1月30日,张金满在绍兴台商微信群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倡议”,计划将收到的捐赠款物支持绍兴战“疫”工作。

  捐3万元、捐5千元……看到消息后,诸多台商积极响应,小小的微信群里一下就涌现出捐款捐物信息。不到3天时间,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收到12.1万元款项,以及200盒一次性乳胶手套。

  “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也很想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但不知道如何帮忙。”一位绍兴嵊州台商捐出了3万元,他接受采访时特别表示不要透露他的姓名,“只是一点心意,希望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张金满谈到,本来他也想在台湾买一些口罩、手套等物资寄到大陆,但发现市场上量没有这么多,比较难买到,所以选择直接捐款,“虽然金额不大,但凝聚了51位在绍台商的共同心意,希望这些善款物资能用到绍兴抗击疫情一线。”

  2月3日下午,一笔12.1万元的捐赠款项到达绍兴市红十字会。该红十字会秘书长、卫生赈济处处长傅亮微表示,“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以及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建议,我们会将善款定向用于绍兴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前会完成拨付。”

  不论是面对疫情还是平时,两岸始终为一家,困难面前,两岸同胞更是齐心协力。如张金满所说,“我们常说两岸一家亲,疫情前,两岸同胞更要携手渡难关。”(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