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聚焦ECFA早收 台湾贸协今年续拓展大陆市场

2011年01月11日 08:1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10日表示,在去年取得近209亿美元丰硕成果的基础上,2011年协会将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产品为重点,举办至少8个大小展览,继续协助业界拓展大陆市场。

  台湾贸协当天举行年度记者会,指去年台湾出口255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其中对大陆(含香港)的出口成长37.1%,出口大陆比重逐年上升,从2000年的24.4%升至去年达41.8%。其中,协会去年在大陆东莞、天津、南京、山东、重庆先后举办5项台湾名品博览会,逾3千家次的台湾厂商参与,办理大陆参展团、拓销团计29团及其它活动,并接待大陆来台采购团12团,全年总计争取208.9亿美元商机。

  同时,协会去年底前已完成对53个大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调查,对大陆台商由外销转内销以及台湾企业到大陆拓展市场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去年贸协还为协助2400位大陆台商办理提升竞争力研习课程。

  据介绍,台湾贸协今年将以ECFA早期收获清单为重点,继续协助台湾业界积极开拓大陆市场,目前已确定将在沈阳、天津、广州、南京、武汉和重庆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并计划在内蒙古、新疆等地区举办小规模展会。

  王志刚表示,贸协将致力帮助农业、服务业等中小企业拓销大陆市场,通过提高出口金额增加就业机会;还将积极邀请大陆有关单位筹组以而ECFA早收产品为主的采购团来台,而组团大陆赴展也将尽量挑选早收产品。

  年度记者会还介绍了贸协2010年拓展印度、印尼、巴西、俄罗斯等8大新兴市场,和欧美日市场的情况。除王志刚外,台湾贸协副董事长吴文雅、秘书长赵永全、副秘书长叶明水和黄文荣等也出席记者会。(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