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停止黑手!蔡当局操弄疫情被岛内媒体痛批

2020-02-10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蔡当局借疫情之机,进行政治化操作的卑劣手段不仅受到大陆方面的多次警告,而且也激起了岛内媒体的愤怒。

  《中国时报》9日发表的一篇评论表示,在大陆防控疫情的危难时刻,蔡英文当局不但没有及时伸出援手,反而第一时间下令禁止口罩出口,接着无预警全面封杀大陆人士入境,其冷酷无情已经给大陆民心造成伤害。在台胞返台问题上,台当局先是火速与大陆切割,袖手旁观,然后又翻脸不认人,使后续工作陷入困顿。

  《联合报》9日以“假防疫、真政治”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文章称,岛内盛传有台湾游客在越南被误认来自大陆而被拒登岛,有心者于是解读为相关证件上的“China”惹了祸,鼓动修改相关证件,类似假防疫、真政治,无限上纲的操作,让人开了眼界。文章说,疫情严峻,台湾缺口罩、缺酒精、缺额温枪,就是不缺到处乱喷的政治口水,戴口罩、勤洗手也阻绝不了政治疫情。

  不仅如此,综合多家台湾媒体消息,就在今日,台湾方面不仅暂停了“小三通”,而且两岸海运客运直航也被叫停。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涉台问题时就曾严正指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两岸同胞生命安全,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民进党当局应当停止一切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扰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