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游客春节出游兴起新风潮:赴台过年

2014年01月22日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有愈来愈多的陆客赴台湾过农历年,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统计,去年2月(当月有农历年假期)赴台陆客人数较前年同期成长32.1%,今年赴台陆客平均每天有6,000多人,热度更胜去年,预期今年2月数字将较去年持续成长,为台湾观光业者带去庞大的商机。

  “交通部民航局”指出,目前两岸每周固定航班共680班,春节假期两岸业者又加开410班,显示市场的需求量相当大,特别是大陆航空公司加开304班,代表有非常多陆客要赴台湾过农历年。

  岛内旅游业者表示,陆客春节假期最喜欢出境的地区包括日本、台湾、香港等地,在两岸航班、航点不断增加下,陆客赴台便利性大为提升,加上台湾较大陆有年节气氛,而且没有大陆人挤人的不舒服感,吸引很多大陆团客与自由行旅客赴台过年。

  业者说,现在台湾有很多大陆公司的干部,春节不回大陆,而是大陆亲友搭机赴台,除一起过春节,还带他们到处旅游,多数陆客对台湾景点与美食都相当满意。(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