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防H7N9禽流感扩散 台当局加强对机场检疫

2013年12月04日 1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香港2日宣布出现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定病例,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表示将加强对大陆赴台民众的检疫,桃园机场也将全面警戒,防堵疫情。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香港公布首例H7N9流感确定病例,显示H7N9禽流感病毒持续存在环境中且有扩散的可能,疫情威胁仍未解除,须保持警觉。

  台“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岛内机场及港口的监测与检疫,针对发烧且14日内曾赴大陆旅游,特别是具有禽鸟接触史者,将由检疫人员协助后送至医院就医进行诊疗。

  台“疾病管制署”特别提醒民众,前往疫区应避免接触禽鸟类,尤其要避免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含蛋类)时需注意完全熟食;并应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回台湾时如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症状,应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的检疫人员;如出现上述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