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2021-07-12 2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来源:外交部官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2日)下午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的六分之一。

  有记者提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特别是变异病毒传播加大疫情防控难度,世卫组织多次呼吁全球各国加快提升疫苗覆盖率,抑制新冠病毒大规模传播。你可否进一步介绍中国对外提供疫苗情况?中国疫苗为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作出了哪些贡献?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开放包容的原则对外提供疫苗。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的六分之一。中国企业为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生产的疫苗也已下线,将尽快向世卫组织提供。

  他说,中国对外提供疫苗始终兼顾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对于所有向中国提出疫苗合作需求的国家,中方都克服困难给予积极回应并启动合作。中国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疫苗合作伙伴国遍及全球。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表示,中国支持本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在中国政府支持下,中国疫苗企业已经在阿联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埃及、巴西、土耳其、巴基斯坦、墨西哥等国启动合作生产,产能已经超过2亿剂。多国政要高度评价中国疫苗为当地抗疫所作重要贡献,接种中国疫苗的外国民众也为中国疫苗投下了赞成票。

  赵立坚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在反复,依然严峻。中方愿同各国继续团结合作,为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