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务院声明就南海问题抹黑中国 外交部:立即停止在南海挑衅滋事

2021-07-12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北京时间7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出台五周年发表声明,称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在南海受到严重威胁,中国持续胁迫恐吓东南亚沿岸国家,威胁南海航行自由。呼吁中国遵守国际法,停止挑衅行为,采取措施向国际社会保证中国致力于遵守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方声明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违反和歪曲国际法,违背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公开承诺,蓄意挑动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中方对美方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中方敦促美国停止滥用国际法,停止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停止在南海挑衅滋事,遵守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尊重中方在南海的主权权益,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继续坚定依法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与地区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坚定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