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建议市民错峰祭扫

2023-03-31 13:4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洋)今年清明假期休假一天,即4月5日休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首发集团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清明假期本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首发集团预计本周末及清明节当天为祭扫高峰,建议市民提前规划,错峰祭扫。

  据首发集团介绍,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为4月5日0时至4月5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首发集团预计,4月1日、2日、5日为清明祭扫高峰。同时,根据以往规律,祭扫人流、车流高峰期一般在上午8时至11时,以及下午1时至6时,请市民错峰出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各陵园墓地仍采取网上预约、入园登记、身份核验等措施,请市民祭扫前提前预约,做好相关准备再安排前往祭扫。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今年清明假期只休息一天,预计当天去往陵园扫墓的人流、车流将达到高峰。

  具体拥堵路段方面,预计京藏高速南口出口、沙河出口、昌平西关环岛、科技园出口、陈庄出口、居庸关出口、康庄出口、水关出口;北六环马坊出口、北清出口 、石门营出口、军庄出口;通燕高速白庙南匝道出口;京港澳高速大件路出口、良乡机场出口、杜家坎匝道出口;京承高速京密路出口;京开高速京良路出口、天宫院出口等去往陵园的出口路段将拥堵,陵园周边也将出现车辆排队及人流高峰情况。请市民出行前查询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以便及时调整行程,避免拥堵。

[责任编辑:黄晓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