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奇特姓氏鸡猴鸟鱼五花八门

时间:2007-07-05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的“怪”姓氏五花八门,连户政人员也经常被搞得不知所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县民政局户政课统计出台湾登记有案的姓氏至少数千种,不仅有复姓,还有三字姓、四字姓,这些多是外籍人士或少数民族。

  讲到稀有的姓,台中县除了石冈消防小队长姓“锁”,后备指挥部指挥官姓“油”,还有丰原一家餐厅老板姓“母”,都属非常少见

  另登记有案奇特的姓氏,还有姓一、乙,或姓八、瓜、生、皮,也有姓鸡、猴、鱼、鸟。有些字连户政人员都叫不出来,像是闬、羉、蘜、镡、蚁、禤、蔤、扆、谯等。看到这些姓氏时,户政人员只好再三确认。

  户政课长吴玉扬说,最主要是台湾早期姓名与户口登记都采手写,有时可能是口误或者笔误,造成一些奇特的姓氏,也有可能是来自大陆不同民族融合的结果。

  并且,许多外籍配偶入台,仍然保留原有姓氏,使得复姓或三四个字的姓也很常见,也增添了不少姓氏的趣事。(魏恒)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