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苗栗原住民姓氏有创意,大都取自大自然!

时间:2007-07-02 16:04   来源:东森新闻报

  居住在苗栗县南庄乡的赛夏族原住民,他们的姓氏可是非常罕见,其中丝瓜的丝可是当地大姓,这样特殊的姓氏让每次族人自我介紹,都要大费唇舌,常常被发音不标准的人误认为是姓西施的西,另外族人當中还有姓风、日等少见的姓氏。

  苗栗县南庄乡的赛夏族原住民,每位居民的姓氏可是各有特色,就像是丝瓜的丝在南庄赛夏族里可是大姓,但也因为姓氏特殊可添了不少麻烦,就像是已开小吃店维生的老板娘丝善书,每当客人问他姓什么时,老是要和客人解释半天,不小心还被误解为是姓西施的西,闹出不少笑话。

  光是南庄赛夏族目前就有9户,将近50人姓丝这个姓氏,其他还有不少罕见姓氏。丝善书表示,赛夏族族人的姓,大都取自于大自然,除了丝以外,像是风吹草动的风、枫叶的枫等都成了他们的姓。

  由于赛夏族原住民的姓氏,都是根据大自然现象来命名,因此下次有机会接触到赛夏族原住民,听到他们怪怪的姓可别太大惊小怪。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