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湾作家九把刀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

时间:2011-12-20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台湾作家九把刀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图)

  九把刀

  前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的“2011中华文化促进人物”颁授典礼将在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凤凰卫视沈星、尉迟琳嘉主持。现场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进行表彰,苏叔阳、樊锦诗、田发刚、何冀平、蔡安安、谭晶等11位文化人获颁“2011中华文化人物”称号。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今年33岁的台湾作家、导演九把刀,他凭借今年票房大热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作为年龄最小的获奖者。他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我这辈子做过最浪漫,同时也是最疯狂的一件事,就是拍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献给17岁的我,献给17岁的我深爱的那个女孩子。”

  当日,这位戴着眼镜的斯文男生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袒露了自己的成功秘诀:“如果你想要做什么事情,就立刻去做。如果你想成为作家,最快的方法就是写、尽快写、多写……我希望20

  年后成为和金庸并驾齐驱的作家。”他的最高纪录是14个月连写14本书。据他介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望将于明年年初向内地上映。(记者杨帆)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