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湾作家王文兴获马“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

时间:2011-09-05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主办的第十一届花踪文学奖27日晚在吉隆坡揭晓。来自中国台湾的著名作家王文兴获得花踪最高奖——世界华文文学奖。

  1939年出生的王文兴,1961毕业于台大外文系,后就读于美国爱荷华大学英文系创作班,获艺术硕士学位。1965年返台湾任教台大外文系。2005年退休,专事写作。

  王文兴以“慢笔”著称,第一部长篇小说《家变》费时7年,第二部长篇小说《被海的人》历时25年方修得正果。其独特创新的小说内容与文字形式引起文坛瞩目。

  星洲日报举办文学奖,旨在鼓励创作,弘扬文学。主办单位称,花踪文学奖迄今已经举办22届,世界华文文学奖也已进入第六届。

  世界华文文学奖是花踪文学奖中最高荣誉奖项,也是对海外华文作家的成就及对文坛贡献的肯定。曾经获得这项荣誉的作家包括中国作家王安忆、中国台湾作家陈映真、中国香港作家西西、台湾作家杨牧和旅美作家聂华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