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打败台电17连霸 宏基坐上台湾服务业龙头宝座

时间:2008-05-05 16: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根据台湾《天下杂志》的调查,2007年宏基挤下台电,坐上台湾第一大服务业的龙头宝座。不过,台湾500大服务业者去年营业收入呈现缓步成长态势,获利率持续下滑,整体表现堪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天下杂志》所做的500大服务业者调查,服务业的前10大排名依序是:宏基、台电、台湾三星电子、台湾东芝国际采购、“中华电信”、联强国际、长荣海运、大联大投资控股、统一超商以及阳明海运。

  根据这项调查,2007年台湾500大服务业者的总营业收入终于一举冲破6万亿元(新台币,下同),达到65100亿元,增长8.9%,成长力道虽然比2006年的2.4%为佳,但仍不如2005年的13.5%。

  同时,服务业获利率从2005年的4.4%一路下滑到2007年的3.1%,总纯收益也从2005年的2500亿元,持续下降至2000亿元。

  在服务业前10强中最大的改变,当属宏基以4600亿元的营业收入,一举超越自《天下杂志》进行500大服务业调查以来连续17年稳坐第一大企业的台电,坐上台湾第一大服务业宝座。

  据报道,宏基去年主动出击,并购美国第四大PC品牌捷威,不但攻占了原本居于弱势的美国市场,更挤下联想,确保“全球第三大”的地位。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