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湾地区邮递区号簿》简介

时间:2006-03-01 13:49   来源:中邮网
  现介绍的《台湾地区邮递区号簿》是台湾“交通部邮政总局”1999年8月编印本,共160页。主要内容有:邮递区号的意义、如何使用邮递区号、邮递区号表查用说明、台湾地区分区编号图、台湾地区邮递区号一览表、台湾地区主要邮局分布图与邮递区号对照表、台北市分区编号图、台北市街路名称与邮递区号对照表、基隆市分区编号图、基隆市街路名称与邮递区号对照表、台中市分区编号图、台中市街路名称与邮递区号对照表、台南市分区编号图、台南市街路名称与邮递区号对照表、高雄市分区编号图、高雄市街路名称与邮递区号对照表、大宗邮件收受户邮递区号一览表、台湾地区邮局邮递区号对照表。
  
  附录有:国内邮件封面书写方式、国内邮件封面书写错误案例、国际邮件封面书写方式、信封印制规格及标准、台湾地区主要邮局分布地点与服务电话表。
  
  台湾自1998年7月,寄信件封面未书写收件人邮递区号或书写错误者,邮局将延后处理或退回寄件人补写。台湾邮递区号是五位数,前三位是行政区(市、乡、镇、区)编号,其中第一位号码为台湾分区编号,即:1为台北市;2为台北县、基隆市、宜兰县;3为桃园县、新竹县、苗栗县;4为台中市、台中县;5为彰化县、南投县;6为云林县、嘉义县;7为台南市、台南县;8为高雄市、高雄县、澎湖县、金门县、南海诸岛;9为花莲县、台东县、屏东县。第二至三位是市(县)下辖的区、乡、镇的编号。后两位是“投递区段号码”或大宗“投递专用号码”。
  
  书中绘有邮递区号行政区划图及前三位码的对应的街道地址一览表和邮局名一览表。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