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桃园机场事件

时间:2010-04-20 16:34   来源:华夏经纬网

  1986年民进党成立后,由流亡美国的许信良等人将他们在纽约成立的“台湾民主党建党委员会”立刻改名为“民主进步党海外支部”,并声称将于“中央民代”选举前组团返台。11月14日,“民进党海外组织代表团”7名团员由美飞抵桃园机场,百余名民进党及党外人士前往机场迎接。“代表团”成员下机后,由于其中4人未获签证,不准入境。交涉未果,7人愤而转机离去。前来迎接的民进党人士为此大闹检查大厅,与警方发生冲突,僵持达6个小时之久。11月30日,民进党及其支持者获知流亡美国的许信良将自东京飞返台北,于是聚众数千人蜂拥前往桃园机场准备迎接许信良。“治安”机关则在通往机场的路口阻截,并派出大批宪警,出动坦克,与迎接者发生冲突。宪警以消防车向迎接者喷射红水,民众则以石块还击,并捣毁警车30余辆,僵持近10小时。至晚8时30分,确定许信良尚未搭机入境,迎接者方始撤退。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