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南大学合并启聪学校 成台首所全学员制大学

时间:2012-01-30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大学(以下简称“南大”)及台南启聪学校(以下简称“南聪”)这两所百年学校,将于2月1日合并,南聪将并入南大成为附属学校,南大也因合并南聪,成为台湾第一所从幼儿园到博士班的全学员制大学。

  南大合并南聪后,南聪将改名为台南大学附属启聪学校,2月1日同时在南聪新化校区及北门校区挂牌,由南大副校长林瑞荣兼任南聪校长。

  南大校长黄秀霜表示,南大合并南聪后,未来人事管理以安定为前提,在安定中求发展,学校人事短期内不会有变动。

  南大和南聪都是台南百年学校,南聪属于特教体系,创校122年,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职的学制,学生数300多人;南大前身是专司教育训练的台南师专,拥有3个校区,创校114年,学制涵盖幼儿园、小学、高中、大学、硕士班及博士班,学生数6000多人。

  南大合并南聪后,等于是吸收了南聪的初中部,使得南大成为台湾第一所“全学员制”大学。黄秀霜说,南大合并南聪后,已达全学员制目标,南大未来不会再合并一般性初中学校。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