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教育部门:高中面试入学 多区域比例超五成

时间:2012-01-31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今天表示,汇整各区2012学年度免试入学各区统计数据显示,基北区免试入学招生率58.04%,高雄区为58.91%,花莲区达59.55%,桃园区为59.13%,中投区为55.19%。

  当局“教育部”为推动十二年民众基本教育高中职“以免试入学为主”的政策,2012学年度以台湾各免试就学区全区免试入学招生名额都应达到55%为目标。

  至于个别高中职校提供免试入学名额所占学校核定招生总名额比率,则由各校、各区招生委员会考虑个别学校特性、区内教育资源分布情形等实务需求后决定。

  以基北区为例,2012学年度高中职免试入学招生名额全区比率达58.04%,比去年招生率33.83%成长;高雄区则是2012学年度高中职免试入学招生名额较2011学年度增长将近约2倍,全区比率达58.91%。

  “教育部”说,免试入学除了舒缓学生升学考试压力,也将提供学生更多适性升学的机会。

  “教育部中等教育司长”张明文说,明星高中至少释出15%的名额“纯粹免试”,其中包括“建国”中学、台湾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

  “教育部”说,已要求各高中高职办理初中荐送模式时,应依各初中毕业班数或人数,按比率提供各初中荐送免试入学名额,不得依历年就读各高中职校的初中毕业学生人数比率分配名额予各初中,并应提供各初中至少1名荐送名额,以维护偏乡弱势地区初中生就学权益。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