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志愿当兵者月薪从27915元起 不得有刺青

时间:2012-01-04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募兵制上路,台防务部门规划,台军常备部队人力在2014年底达成“全面志愿化”,代表未来三年内,必须增加40000名以上的志愿役官士兵。台防务部门人力司长王天德说,当局已经承诺财源,防务部门对达到目标有信心。

  报道称,2014年底,台湾最后一梯次义务常备兵退伍,此时台军总员额应为215000人,其中包括19000名正在接受军事训练役的役男(服役适龄男性)。

  目前一般青年志愿从军的管道,包括高中毕业可以报考各官校,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担任军官;或报考军校的二专士官班,毕业取得副学士学位,担任士官。

  至于不包含学位、受训后直接分发部队服务的管道,包括专业预备军士官、专业志愿士兵、飞行常备军官班、军情局专业军官班等,报考资格为20岁以上、26至32岁以下(各项班队不同)。报考志愿役士兵,须有高中职毕业以上学历;报靠军士官,则要大专以上。

  如果考取志愿役士兵,役期为3年,若在部队表现良好,期满可以续签,也可能被拔擢升为士官。目前志愿役二等兵基本薪资为27915元(新台币,下同)、一等兵为29480元、上等兵31045元、下士34470元、中士37910元、上士41200元,如果服务于较危险、偏远职务,另外有加给。

  不过,报考志愿役军人也有限制,包括颜面伤残、青蛙腿、扁平足、断指等,均不得报考;全身上下不得有刺青,男性不得有耳洞。已婚者也可从军,但考虑到孕母安全,怀孕女性不得报考;如在甄选训练期间怀孕,也将退训。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