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台湾多地点灯开节迎新春

时间:2014-01-26 09:19   来源:新华网

  马年春节临近,点燃“幸福灯海”,构筑“梦幻流域”,台湾多地25日点灯开节,喜迎新春。

  2014台北灯节——幸福台北灯海25日晩在中山北路点燃。在长达23天的展期中,台北四季印象、“圆仔”一家灯饰将闪烁中山北路一至三段。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幸福台北灯海长约2.9公里,以璀璨灯饰展现温泉、阳明山、河滨公园、捷运、摩天轮、猫空缆车等台北代表场景,呈现春暖花开、欢夏时光、秋月人圆及冬至福到等主题,情侣们可到布置成鹊桥的中山北路花博人行陆桥浪漫约会。民众还可以到花博公园外欣赏大熊猫宝宝“圆仔”可爱的一家,共享新春团圆、吉祥、欢乐。

  由海峡两岸及日本29位专业沙雕师创作的34座各具特色的沙雕巨作,以绵延一公里的猫罗溪沙筑起沙城的“梦幻流域”,25日揭开了2014南投沙雕艺术节的序幕。

  主题区内有高达15米的大金刚梦想守护兽,还有大黄鸭、“圆仔”沙雕,最特别的是光景未来区,构筑了沙雕电影院、兵马俑骑未来车等作品。2月7日还将结合台湾灯会营造沙雕灯区,推出3D光雕及梦想方舟动画。

  25日晩在花莲县点亮的“半鲤鱼潭红面鸭”,揭开了2014太平洋灯会的大幕。逾万盏大红灯笼与主题玩偶,营造出花莲幸福欢乐的氛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