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寒士尾牙宴”全台湾3000桌 温暖3万寒士的胃(图)

时间:2014-01-26 09:37   来源:华夏经纬网

  “寒士吃饱三○”活动23日在台北席开2000桌,活动结束时,2万多人挤向台北捷运南港展览馆站,爆满人潮场面壮观。记者苏健忠/摄影

  据台湾媒体报道,“寒士尾牙宴”23日中午在全台湾各地同步开桌,台北南港展览馆场地有2万名寒士(弱势民众)赴宴,是人数最多的一场;32位总铺师23日凌晨冒冷备食,挑战体力极限,温暖寒士的胃。

  据报道,由人安、创世、华山基金会所举办的“寒士尾牙宴”,今年全台湾席开3000桌,邀请3万名寒士免费吃办桌,23日中午12点,北中南同步鸣炮开桌,总共十道菜,还可拿到500元(新台币,下同)的开运红包。

  许多工作人员凌晨就进驻、赶工备料,料理好一桌桌热呼呼的佳肴,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记者郑清元/摄影

  尾牙宴创办人曹庆说,从24年前30个便当到现在席开3000桌,显示台湾地区的贫富差距仍然很大,台当局应实时协助。

  受邀请的除了有街友、独居老人之外,还有经济弱势的单亲家庭,23日11点不到,南港展览馆旁处处可见手上拿着邀请单,一脸微笑的民众赴约。距离开桌还有1个多小时,2000桌就已差不多坐满。

  一位平时在台北三重流浪的黄先生,因没钱搭车,23日早上6点就开始步行,直到上午11点才走到会场,让基金会志工惊讶不已。另一位62岁的余春霜阿嬷则携带着上百公斤的家当到场。她说,平时在台北市到处流浪,家当中有锅碗瓢盆还有棉被,一名健壮的志工要拿也拿不动,十分佩服阿嬷可以带着“趴趴走”。40岁的单亲妈妈黄女士23日带着三名幼子赴宴,平日靠烤地瓜维生的她,月收2万多元,生活拮据。她说,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寒士尾牙,每年孩子都好兴奋。

  歌手吴克羣23日也当起这项活动的一日志工,他先是帮忙上菜,并代表各界善心发放300个红包给长辈们:“自己所做的都是小小的力量,但集结大家力量,在这寒冬就有一股大大暖流。”

  据悉,去年寒士尾牙因料理非现场准备发生酸臭,今年主办单位恢复办桌方式,请总铺师现场备食。台北场就动员30多位总铺师,500位厨房助手与上菜人员,现场宛如电影《总铺师》场景重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