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超译尼采: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简体中文版上市

时间:2016-09-13 08:52   来源:凤凰读书

  尼采献给人类的不只是一种新的哲学,也不仅是一首诗或者一段警句,还是一种新的信仰、新的希望。

  《超译尼采: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一书,由日本学者白取春彦编译。白取春彦曾在德国柏林大学研究哲学、宗教和文学,并出版过多本关于哲学与宗教的解说著作,文风浅白易懂,颇受好评。

  《超译尼采》在日本问世以来,销量已突破120万册;登陆中国台湾后,也在台湾地区广受好评,长期盘踞诚品书店畅销榜。本次引入大陆,特地选择20世纪最负盛名、鲁迅最为推崇的版画大师麦绥莱勒的作品作插画,简洁、单纯、粗犷和富于变化,与本书内容相得益彰。

  本书分为“己”“喜”“生”“心”“友”“世”“人”“爱”“知”“美”十篇,用简短精炼的话语,对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出了方向性总结,对人生的态度、价值观、世界观都有独到的分析,尤其对人性、心理的刻画,更是入木三分。

  体会尼采不为人知的尘世智慧

  尼采之所以留名后世,是因为他那敏锐的洞察力。不同于康德和黑格尔的文体宏大,尼采多是以热情文思缀成的短句与短文,充满尼采式的魅力,例如:“人类的肉体存在着莫大的理性,还有称为精神的小理性。”如此大胆的想法,确实带有艺术般迷人魅力。若是像康德那般耿直的哲学家,肯定会论述自己这么说的理由,但尼采只是轻描淡写地丢出一个发想而已,就这点来说,比起哲学家的头衔,他更像艺术家。

  作为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尼采往往给人留下孤高、厌世的印象,其实他热爱生命,有着不屈的灵魂和昂然的意志,他的诸多名言能够拨动现代人的心弦,引人奋发向上。本书通过对尼采思想的通俗化演绎,带你领略尼采那不为人知的尘世智慧,开启睿智一生。

  跨越愁绪,舒缓压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其实,尼采的哲学观点没有那么艰涩难懂,只要试着阅读一下,就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兴奋感。尼采说:“一切从尊敬一事无成、毫无成就的自己开始,永远不要舍弃灵魂中那个心高气傲的英雄。”读尼采,可以跨越青春期的愁绪纷扰、忧郁时代的重重危机,寻找到内心强大的自己。

  通过连接尼采和现世的我们,希望能在这个忧郁时代,凭借智慧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罗盘。

  书名:超译尼采: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

  作者:[德]尼采 编译:[日]白取春彦 翻译:杨明绮

  出版社:湖北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定价:39.8元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