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猫鸣》它的存在,就是对人最深的抚慰

时间:2014-03-21 1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本文库本2010-2011年销售冠军,《猫鸣》不论你爱不爱猫,它都会让你潸然泪下

  【基本信息】

  书 名: 猫鸣

  作 者: (日)沼田真帆香留

  译 者:史诗

  定 价: 29.80

  ISBN: 9787544269636

  出 版 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

  【内容简介】

  《猫鸣》讲述了一只虎斑猫“小纹”一生中的三段时光。本以为会夫妇二人孤独终老的信枝和藤治,意外地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生命。但随着孩子的流产,二人心中似乎多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空洞。此时,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出现在了夫妇二人的生活当中。这只仿佛能够看透一切、被叫做“小纹”的猫不管是对于饲主夫妇,还是内心孤僻的陌生少年而言,都像是不可思议的外星生物。而一起生活了20年后,小纹也迎来了它最后的日子……

  【作者介绍】

  沼田真帆香留

  1948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当过家庭主妇,曾出家修行,与友人共同经营过建筑公司。年过五十后开始写小说,并于2004年凭借个人首部长篇小说《如果九月可以永存》荣获第5届恐怖悬疑大奖。2010年,作品《麻木》在《书目》杂志上半年畅销排行榜中排名第2,《猫鸣》在《热销文库王国2010-2011年》(《书目》杂志增刊)休闲类读物中排名第1。另著有《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阿弥陀佛》等。

  【编辑推荐】

  日本文库本2010~2011年销售冠军!

  日本销量逾30万册!

  它的存在,就是对人最深的抚慰。

  《猫鸣》是一部将生与死的境界描绘得淋漓尽致的杰作。——书评家丰崎由美

  对于那些心灵被猫狗这些小动物救赎过的人而言,一定是能够产生共鸣的一部作品。

  读完最后一章,我当时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拼命地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读者

  在线连载:猫鸣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