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间谍课:豺狼的日子》:间谍小说的至高标杆

时间:2013-04-23 14: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简介:

  福赛斯:国际政治惊悚小说大师,最受情报界推崇的间谍小说作家。福赛斯6岁就曾试图搭乘美军坦克去诺曼底参战,16岁偷偷单独驾驶双翼飞机翱翔蓝天,19岁成为英国皇家空军史上最年轻的战斗机飞行员。能讲英、法、德、俄、西班牙等多国语言,曾任英国路透社、BBC记者,深入局势动荡地区采访时,曾与雇佣兵、职业刺客、军火贩子等交游,多次在流弹中死里逃生。他在1997年被授予了爵士称号。福赛斯对国际阴谋和情报的敏感和前瞻性,让许多国家的情报机构不得不时时关注着他。2012年,英国“犯罪小说作家协会”授予福赛斯终身成就奖——“钻石匕首奖”。

  内容简介:

  1963年,因结束在阿尔及利亚的殖民统治,法国政治局势动荡不安。一名杀手接受反对派的雇佣,着手刺杀法国总统戴高乐。一时间,欧洲上空阴云密布,全世界的情报机构都联合起来阻止这场谋杀,但除了“豺狼”这个代号,人们对这个杀手一无所知,包括雇佣杀手的人。“豺狼”将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刺杀,都是一个绞尽脑汁猜不透的谜。

  在这场20世纪最大规模的追捕行动中,英、美、法、德、意大利、比利时、南非等国的情报机构布下天罗地网,截杀独自一人行动的“豺狼”。然而,“豺狼”总是领先一步、不断接近目标。他的计划无懈可击,即便从未露面,他依然让人感受到他的高深莫测,即便遭遇突发的事故,他也像早就经过精密计算一样,鳗鱼般从警方眼皮底下轻轻滑走。

  编辑推荐:

  令人叹为观止的严密思维、令人目瞪口呆的灵敏嗅觉、令人不可思议的应变能力,《豺狼的日子》为后世的间谍小说树立了至高标杆。

  面对福赛斯,你无法不走向前台。当你享受阅读真正的快乐,当你感受著者天才的智慧,当你得知真实的经历远比故事精彩,你怎能不邀人共赏?虽然传统意义的编者更应该是冷静的传递者。因为他不是别人,他是福赛斯。

编辑:杨旋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