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大数据的力量》

时间:2013-11-15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图书基本信息

  书名:《大数据的力量》(迄今为止在案例和创新探索上最全、最具可读性的大数据图书!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权威作序推荐)

  作者:郭昕 孟晔 书号: 9787111431374

  二、编辑推荐

  作为迄今为止在案例和创新探索上最全、最具可读性的图书,《大数据的力量》有效地将大数据的应用与文章的可读性结合在了一起,给读者提供了一本很好的大数据入门读本。

  对于大数据,我们到底了解什么?大数据能帮助美国总统选举?大数据能控制人类疫情?大数据能改变我们城市生活的质量?我想,大数据的力量远远不仅如此。

  巨头篇:

  SAS,作为高性能数据研发的领军者,世界500强中有94%采用了他们的技术。

  IBM,作为IT界的全能战士,其一直引领着IT产业发展趋势。他帮助国内某银行的信用卡和跨行支付部门建立了完整的数据仓库和分析平台。

  SAP,作为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导者,NBA和农夫山泉得益于它的帮助,都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

  冲击篇:

  全球海洋监测网通过遍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8500个观测浮标,将生态系统与大数据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美国的洛杉矶市在应用了施乐提供的大数据交通分析系统之后,拥堵率下降了30%。

  ZARA服装公司每天通过店内的摄像头捕捉消费者行为习惯,并以此作为下一步服装设计的基础,迎合消费者喜好。

  ……

  如果你想要了解大数据,《大数据的力量》会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角!

  三、名人推荐

  要把大数据说明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大数据的力量》做到了,而且做得还很不错。郭昕与孟晔以灵动的笔触、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大量关于大数据的故事。从技术、应用、人才、机制、机遇与挑战等多维度对大数据发展前景进行的全景扫描,相信对于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者以及关注信息社会发展的每个人也都能有所启迪。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 张新红

  《大数据的力量》一书从直观到理性、从现象到规律、从手段到目标对大数据的来龙去脉给出了既清晰又系统的见解,而且资料详实,是一本启迪噪杂时代的人们深入了解信息经济和社会未来的难得的读物。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 杨培芳

  本书通俗易懂,通过大量、详实的实例、案例道出了大数据的本质、战略意义及未来产业方向,就像是从一杯浓缩咖啡中慢慢品尝出其中味道,大数据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思维变革、管理变革和商业变革。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信息部副主任 曹国钧

  大数据已经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产业升级融合的新抓手,企业战略梳理的新视角。大数据的力量正在逐步显现,成为一股不可遏止的洪流。数据成为资产是大数据时代的核心趋势,资本、土地、技术等传统的生产要素甚至追随数据资产而重新配置。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宏源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 赵国栋

  四、作者简介

  郭昕

  北京云基地首席顾问

  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积极开始倡导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致力于开创以云技术为基础的云化管理商务平台,提出了“所有企业都是IT转基因企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整合资源的能力”等理论。

  曾领导盖洛普和IDC等全球顶级跨国咨询公司大中华区业务长达20年之久,拥有丰富的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管理咨询的实战经验。

  孟晔

  北京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业研究总监

  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研究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电子商务服务业演进规律、服务业规划及市场营销实践。作为主持人及重要成员完成了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知名企业委托的多项研究课题。

  五、内容简介

  《大数据的力量》联系当前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对照微软、IBM、GE等世界500强企业对大数据的应用,从应用大数据的行业、大数据人才争夺战、大数据应用关键技术、中国大数据的发展前景等角度,立体解读了大数据对我们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的改进,以及大数据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当中的作用,尤其是用案例来分析企业在大数据应用环节上对数据的理解、收集以及如何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使读者能够亲身体验大数据领军者如何面对大数据应用的机遇,同时又可以深入细节,捕捉领军者应用大数据的方式方法。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