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中国重组》一个投资银行家的亲历与思考

时间:2013-04-19 14:42   来源:新华悦读

  【基本信息】

  作 者:王世渝 著

  出版日期:2013年4月

  出 版 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作者简介】

  王世渝:重庆人,资深投资银行家。当过工人、教师、销售员、政府官员、国企厂长。

  1991年开始,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代参与者,曾任万通集团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人之一、董事总经理、海南顺丰集团董事、德隆集团友联金融产品总部总经理、中国飞天集团执行总裁、中国工商联之光彩49集团主要筹建人之一。现任同鑫汇基金总裁。

  22年来,主导和参与上百家企业改制、、投资、重组、并购、上市。如海南顺丰股份发行与上市、吉林轻工改制上市、北方五环并购上市、厦门国泰并购重组、中体产业并购上市、四川新希望、海南寰岛上市、曙光汽车;四川、湖南、湖北等多家企业投资;博盈投资、宝龙股份、东碳股份、嘉泰等借壳上市;担任大量公司战略顾问、独立董事。

  是中国最早提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方案专家;创新设计的中国农村土地信托流转方案目前在湖南全省推广。担任北大、清华EMBA授课讲师;著有《中国的纳斯达克》、《曾经德隆》等著作。

  【内容简介】

  《中国重组——一个中国投资银行家的亲历与思考》是国内著名投资银行家王世渝先生继《曾经德隆》一书之后笔耕数载再度出版的一部关注中国时政的纪实题材力作。

  本书在国内第一次独创性的从“国家公司化”的假设,以作者几十年来在政府、国企、农村、海南、海外、资本市场等地方与各领域的大量亲历和案例,以一个投资银行家的视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限公司”在国有资本、民营企业、金融领域、对外投融资、海南特区、三农领域以及“公司文化”方面讲述了大量真实的故事;进行了大量的分析思考;提出了大量的极富独创性的创意与建议。

  【编辑推荐】

  <中国重组>一书是国内著名投资银行家王世渝先生继《曾经德隆》一书之后笔耕数载再度出版的一部关注中国纪实文学力作。

  本书在国内第一次独创性的从“国家公司化”的假设,以作者几十年来在政府、国企、农村、海南、海外、资本市场等地方与各领域的大量亲历和案例,以一个投资银行家的视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限公司”在国有资本、民营企业、金融领域、对外投融资、海南特区、三农领域以及“公司文化”方面讲述了大量真实的故事;进行了大量的分析思考;提出了大量的极富独创性的创意与建议。故事真实、内容翔实、有深有浅、充满激情。

编辑:杨旋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