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自动波领导模式》:“百年老店”李锦记传人亲述生意经

时间:2013-03-11 13:09   来源:新华悦读

  [书籍信息]

  书名:自动波领导模式

  作者:李惠森

  ISBN :978-7-5086-3617-7

  定价:32.00元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分类:企业管理

  [内容简介]

  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李锦记发展成为一个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年酱料王国。但它并未就此驻足,而是提出了第二个使命:通过中草药健康产品把中华优秀的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为此创办了无限极。

  短短20年里,无限极的业务遍及全国,并发展到了海外,经营业绩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于2005年、2007年两度被翰威特公司评选为“亚洲最佳雇主”和“中国最佳雇主”。

  本书作者李惠森,是李锦记集团的第四代传人之一,也是无限极的掌舵人。他不但在经营企业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打破了“中国企业短命”的魔咒,而且自己的生活也十分健康、轻松和快乐。他是如何做到“鱼与熊掌兼得”的呢?

  如果说“思利及人”让李锦记成为百年老店,那“自动波领导模式”就是带领无限极取得骄人成绩的经营秘籍。“自动波领导模式”源自老子《道德经》里的“无形领袖”思想,同时结合了西方现代的管理理论。

  “自动波”是广东话对汽车“自动档”的俗称。作者借此来形容即便企业领导者不在,大家也能各司其职,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就像驾驶“自动档”汽车一样。

  在这个模式里,“人才”和“团队”是最重要的两个方面,通过“选对人才”、“高信氛围”、“高效团队”、“共同目标”、“有效授权”和“教练育才”6个内容,让员工发挥潜能、感到爽,吸引更多的人才,从而保障企业的永续经营。

  [作者简介]

  李惠森

  香港百年老字号“李锦记”第四代传人之一,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企业管理及财务专业。现任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荣誉会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传承教育委员会执行会长。

  他所领导的企业业绩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于2005年、2007年两度被翰威特(Hewitt)公司评选为 “亚洲最佳雇主”、“中国最佳雇主”,在2011年第三度被《财富》(中文版)杂志评选为“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

  著有《思利及人的力量》、《自动波领导模式》。

  [名人推荐]

  读完惠森的书,我有一个明显的感受:他在字里行间透露出传播中华文化、贡献管理智慧的满腔热忱!这让我从心底感到高兴。如果中国有更多这样的企业家,吸取中、西文化的精髓,形成有自己特点的企业管理模式,中国企业一定能为世界企业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惠森致力于延续李锦记家族的企业,乐意从批评中学习,也极为尊重他人,承担对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他的“自动波领导模式”是富有启发意义的管理哲学。如此集管理者、领导与思想家于一身的人可谓寥寥无几。

  ——约翰 沃德,美国凯洛格商学院的家族企业实践指导教授

  李惠森先生的这部著述打开了这样一种可能:用华人的管理模式反哺全球,用中国文化为全球管理界流入新鲜的空气。他用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全球智慧嫁接,以中国文化为灵魂,创设了一种全新的领导模式,并在自己的公司里践行而大成。幸运的是,它并没有只停留在一家公司和一个人的大脑里。

  ——康健,《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

编辑:杨旋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