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战后台湾经济增长思想研究》

时间:2008-07-02 14:48   来源: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

 

 

作者: (台湾)周呈奇 著
书号: 978-7-80195-726-9 定价: 38元


内容简介

  
 海峡两岸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进入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全新阶段,经过20多年的迅速发展,已经形成相互交融、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两岸经济的紧密合作,为两岸各自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重要贡献。本书综合运用区域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经济竞争理论、国际经济学、比较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以及统计学等经济学理论,在建立区域经济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对大陆沿海三大经济区域与台湾的经济竞争力进行评估与比较,进而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两岸经济合作与两岸经济增长的关系做出实证分析,最后预测和对比大陆、大陆沿海经济区域以及大陆四省与台湾至2010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并做出两岸经济整合方向的初步判断。本书创新之处主要为:研究对象创新,即更侧重于从“区域”的角度出发,研究方法创新,即建立经济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协整分析以及宏观经济预测等计量方法,对两岸经济竞争力及经济整合问题做更具针对性地研究。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