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海峡旅博会首度升级全国性展会 规模创历年之最

2014-07-31 14:13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马迪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与“九八”投洽会同期同馆举行的海峡旅游博览会,今年迎来了第十届。作为十周年的贺礼,今年的旅博会首次从区域性展会升级为全国性展会。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抓住“中国国内旅交会”停办、全国性旅游展会缺失的机遇,首次引入国家旅游局下属的北京兴旅传媒公司作为展会承办商,整合国内旅交会原有资源,同时扩大招展范围,推动旅博会立足两岸、走向全国,成为了两岸交流的国家级平台。

  目前,全国已经有25个省、超过全国80%的省市区报名参展,规模大大超过往届,创下历年之最。

  本届旅博会还创下多个“首次”。本届旅博会首次委托台湾观光协会和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并借助台湾六大公、协会等力量,全面开展台湾地区招商招展。今年的台湾旅游展区总面积近800平方米,展位88个,台湾参展企业将从过去的金、马、澎区域向台湾本岛拓展,预计参展台企数量占比不少于30%,创历届之最。

  首次实现台湾旅游企业馆内直销。专设“两岸旅游产品销售专区”,两岸旅行商联手形成“1+1”结对子模式,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景区门票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进行现场销售,在统一设置的拍卖台上开展一元竞拍、限时抢拍、博饼送礼等活动,市民可“一站购齐”两岸旅游产品。

  首次在会前开展旅游项目招商活动。旅博会召开前,我省从282个招商项目中精心筛选了三类70个重点项目进行招商,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我省也将首次由省领导带队,组织项目单位赴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进行大型推介。

  首次设立主宾城市。在本届旅博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将以首次设立的主宾城市身份亮相,突出闽台旅游先行先试的优势。

  首次形成全省各地均有配套活动大格局,比如,厦门中秋嘉年华活动、平潭的海峡两岸中秋话团圆、龙岩的海峡客家欢乐节、漳州“映像闽南”沙雕艺术节、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县域文化旅游活动周、武夷山首届旅游汽车博览会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