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第六届文博会10月举行 打造台湾文创登陆最佳跳板

2013-04-17 08: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台湾开跑交流会15日在台北举行。厦门市副市长黄强表示,本届厦门文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举行,希望台湾厂商踊跃参展。厦门将创造条件,让更多台湾文创企业通过厦门进入大陆发展。

  他说,厦门现已有多家两岸知名文创企业进驻,福建省闽台文化产业园去年更跻身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厦门历来注重把台湾文创企业与大陆文创企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支持发展,本届厦门文博会规模更胜以往,厦门市有信心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不辜负台湾文创界的期望。

  据悉,第六届厦门文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将与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第十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同期举行,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新格局,总展览规模达9.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66%。

  文博会本身将设立省市主题、动漫网游、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影视演艺、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旅游产品、博物馆等9个展区,着重打造工艺美术、数字内容、创意设计、影视演艺四大专业板块。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