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12 ~ 1 ℃ 微风/台北 多云转晴 20 ~ 12 ℃ 微风
各地台商
台商权益保护
优惠政策
经贸资讯
台资企业协会
人物
台企名录
问题排行榜
台胞与医疗
子女教育
生活手册
美食娱乐
农民创业园

 

 
字号:
大陆台商联谊组织发展历程

  时间:2008-03-03 13:14    来源:新华网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2007年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上世纪90年代初台商开始在大陆各地成立地方性台资企业协会以来,首创的全国性大陆台商联谊组织。

  1990年3月,第一家台资企业协会在北京成立。截止2007年12月,台商在大陆各地已成立台资企业协会102家,会员企业超过2万家,占到大陆台资企业的三分之一。

  台资企业协会是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简称,是依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国务院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在大陆各地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为主体、依法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

  多年来,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在服务台商、沟通台资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的联系、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和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直接“三通”和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是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由部分地方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发起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成员以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为主体,宗旨是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增强会员间联谊以及会员与政府部门间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李桂英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