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联

访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

2013-07-29 15:18     来源:银川日报     编辑:马迪

  “台商对银川的许多行业、资源都有着浓厚的投资兴趣,而我相信他们对银川的投资也将助力银川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的进程。”7月25日,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对记者说。

  “参加此次银川行活动的台商有100多名,就这我们还婉拒了60多名热心台商的参加。”郭山辉说,之前台商对银川市了解认识不够,经过上一次“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银川行”,许多台商都对银川的投资方向、都市建设、社会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有了深刻印象,如装备制造业、酒庄等都非常吸引台商。

  这次是郭山辉第二次来银川。通过两次来银的所见所闻,郭山辉就银川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银川有着丰富的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将这些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发展物流等产业,建设辐射大宁夏、全西北的物流中心和集散地。在这一点,银川市的领导者很有眼光,对银川市未来发展的思考、定位已经很清楚,并希望台商能够助力银川发展。

  “台湾的服务业非常发达,而这次银川行,我就通过功能性组合,将一些在国内其他城市发展很好的企业负责人带到银川,希望能通过他们将台湾好的产品、先进的观念、优秀的创意等引进来,也让银川市的好产品、好资源等走出去。”郭山辉说,相较而言,银川市的服务业精致不够、国际化不够,而台湾服务业经过多年发展,在这两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通过合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银川市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进程提供帮助。

  郭山辉说,全国台企联将会充当台商与银川市政府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以组团式的考察对投资方向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便于量身打造,使项目涵盖率、效率更高。(记者 叶於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