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联

全国台企联银川行举行商务圆桌会议

2013-07-26 10: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编辑:马迪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姬恒飞)“两区”建设机遇中的湖城银川,在这个盛夏热浪袭人,商贾云集。7月25日,2013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银川行商务圆桌会议举行,近百名台湾企业家齐聚银川,考察、洽谈、谋求合作,展望美好发展前景。据悉,这是继本月“2013年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韩国企业家集中考察银川、洽谈合作后,我市又一重大经济合作发展活动。

  市领导徐广国、孙荣山、马力、贺满明、周云峰、王克善、杨有贤、李自辉;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用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璟芳,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德,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东莞小牛津双语学校董事长谢庆源等参加了商务圆桌会议。

  去年8月“百名台商塞上行”活动在银川举行,拉开了银川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交流序幕,掀开了银川与台湾合作的新篇章。银川与台湾的往来交流日益增多,文化和经贸合作不断深入。目前,统一、康师傅等台湾企业与我市在食品加工、建材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致辞中对来银考察的台湾企业家表示欢迎,介绍了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势等情况。他说,银川区位优越、能源富集、交通便捷、成本较低、政策优惠。去年国务院批准宁夏建设“两区”以来,银川更加开放,开通了至首尔、台湾等地的直航航班,这些都为两地合作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徐广国说,这一年来,银川更加美丽,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后,今年又荣膺全国人居环境奖,正在积极争创联合国人居奖。特别是开展“蓝天工程”等行动以来,空气质量显著改观,日空气质量排名多次进入全国十佳城市。美国《纽约时报》评选出的全国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中,国内仅有两个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宁夏银川。

  徐广国说,在发展中银川更加自信,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背景下,银川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全市呈现出大项目、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希望台湾企业家关注宁夏、支持银川、投资银川,交流促融合,合作促发展。

  郭山辉在致辞中说,经过对银川的考察,大开眼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体会到银川是座美丽的城市,资源丰富,包容开放,是片投资的热土。黄河两岸的滨河新区规划建设高起点、大气魄,是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好载体。他还介绍了全国台企联和台湾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他说,台商在大陆发展30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第二轮产业转移发展中,要以银川等中西部城市作为新起点、新平台,通过投资兴业、交流合作,实现更大发展。郭山辉表示,台企联企业今后将在商业街、金融等领域在银川投资,实现双方合作发展。

  市长马力主持商务圆桌会议。副市长杨有贤推介银川市投资环境。台企联企业家还介绍了公司企业和投资意向。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