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郭台铭

2013-01-07 13: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迪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右)会见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了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

  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郭台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郭台铭总裁是台湾知名企业家,是我到广西后见的第一位客人。近年来,富士康在广西投资,形成了广西最大的IT产业群,并且带动一批台资企业到广西落户,取得比较好的业绩,推进了桂台的合作,对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很重要作用。

  彭清华指出,广西沿海沿江沿边,连接西南、华中、华南,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面向东盟的战略平台,区位优势明显,物产丰富,自然条件、生态条件特别好。广西过去的一些弱项,现在逐渐变成比较好的发展优势。他说,中央、国务院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广西发展,广西刚刚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总的目标是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每年将达到12%经济的增长速度,发展空间很大,投资前景广阔。广西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合作有良好的基础,深化合作潜力巨大,大有作为。希望富士康充分利用广西面向东盟、环境容量大、是国家批准的加快发展区域等特殊优势,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资源富集区开发和西江经济带建设等发展布局,提出新目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一批好项目,特别是研发项目和基地建设,使之尽早发挥效益,为广西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开辟新境界。广西将进一步转变观念,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支持富士康等台资企业在广西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自治区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快速解决富士康在广西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郭台铭表示,此行广西是十八大后富士康高层首次访问大陆的第一站,意义重大。彭书记到任后,首次接待的是台商,体现了广西对桂台合作的高度重视,很好地营造了桂台合作氛围。富士康希望比照在河南、山东等地做法,将企业发展与当地发展结合起来,即从广西发展规划中理出富士康在广西的战略布局,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建设和扶贫开发,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彭清华盛赞郭台铭谋大篇布大局的战略眼光,表示下一步招商重点考虑台港澳和东盟,在适当的时候专程到台湾拜会郭台铭。

  自治区领导陈武、余远辉参加会见,南宁市及自治区台办、发改委、工信委、商务厅、科技厅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莫海波)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