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暑期打工另辟蹊径 台湾大学生扮鬼吓人晋身百万存款族

2012-08-17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求职网站近日公布的“打工抢钱牺牲指数大调查”显示,87.9%的台湾学生会在暑假打工赚钱。其中,部分“打工达人”为求高薪回报,专选别人不想做的工作,大热天穿布偶装跳舞,两天即可进帐1万元(新台币,下同),比别人打工一月赚得还多,还有代洗衣服、扮鬼吓人、抓死老鼠、参加人体疼痛实验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打工形式,都让达人们仅凭打工便晋身百万存款族。

  据台湾人力银行业者估算,暑假期间约有数10万名大学生散布在各个职场打工,而“打工达人”们却可赚到比别人更高的收入,原因不外是,找别人不做的工作。   

  大热天穿着厚重布偶装跳舞,季同学耐高温能力堪称一流,虽然异常辛苦,但是两天就有1万元的进帐。赵同学帮人洗7天量的衣服,收入1000元、帮忙抓死老鼠,每只500元、扮鬼吓人单天千元进帐。   

  林同学当染发模特儿把头发染红赚到2000元;甚至还去打疼痛实验的工,2小时3000元。为了“抢钱”,打工达人们另辟蹊径,忍人所不能忍,有人仅靠打工,就晋身百万存款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