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湾厂商北京推介宝岛美食

2011-12-02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北京消息 “第二届海峡两岸台湾优良农产品洽商大会”1日在北京国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食尚精品,台湾直送”为主旨,共吸引50多家台湾厂商携12大类、380余项优质农产品前来参展,相关产品均由台湾出厂后直接送达。对于此次洽商大会,现场参展厂商、业者均满怀期待,纷纷表示,希望借由“台湾优良农产品洽商大会”在京举行之机,着力推介精致美食,寻觅合作伙伴,让台湾美食热销大陆。

  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洽商大会展区内,人来人往,美食飘香。大会参展厂商纷纷捧出各自私房美食,现场煎煮烹调,热情招呼观展人士前来试吃。

  台湾南部企业——奇美食品公司此番携“拳头产品”熟水饺、肉包及凤梨酥前来参展。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林纪甫告诉记者,希望借助洽商大会让大陆民众认识奇美品牌,并将根据大陆民众的试吃评价,对食品口味再做调整,以使产品更加迎合大陆消费者口味,顺利行销大陆市场。

  林纪甫认为,大陆食品消费市场不仅前景广阔,且饮食口味与台湾十分接近。近些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腾飞,消费者对于食品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台湾的精致美食十分符合这一需求。此外,中华饮食文化极其多元,包子、馒头、水饺,馒头等大众美食稍加变化即可衍生出不同口味、吃法,更促使两岸食品业者不断创新、尝试。他表示,此次参展除了推广品牌,也希望征询大陆方面的配送销售合作商,积极铺设大陆通路。

  提起台湾的统一企业,大陆百姓首先想到的,多是统一旗下的各类方便面及饮料。对此,统一企业“满汉”肉品经销商李士莹告诉记者,在台湾,统一企业下辖28个事业群,而目前进入大陆的只有方便面、饮料两大族群。此次台湾优良农产品洽商大会中,统一企业携旗下的“统一满汉高粱酒熟香肠”设台参展,标志着继方便面、饮料两大族群之后,统一旗下的肉品事业也将进军大陆市场。

  李士莹表示,近年来,两岸之间越走越近,台湾业者无不希望借此良机,将更多台湾优良商品引入大陆市场。此次洽商大会中,统一方面也将积极寻找大陆合作伙伴,力争让统一旗下肉制品尽早进驻大陆超市,赶在四至十月的北京烧烤旺季前,与大陆消费者见面。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所有商品均获有“台湾CAS认证标章”,即:符合“100%台湾原料、100%台湾制造”的严格条件,是由纯正台湾食材制成、原汁原味的宝岛特色农产品。多位展商一致表示,此次行程不仅仅只为展示精致农产,更是各自公司新一轮登陆计划的全面开始。而一旦CAS认证产品在广阔的大陆市场铺开销路,不但可以促进台湾食品业发展,更能大大增加在台采购农业原材料的数量,继而惠及台湾农民。(记者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